钟意

不喜误喷,无事勿扰

[花方]醒悟(1)

我是后妈我爱看小宝病弱吐血,病弱小狗谁不爱啊,私设李莲花碧茶之毒已解,冷言冷语之下先小宝心灰意冷离开,然后李莲花追夫。

  

  

“如今你碧茶之毒已解,何时与我再战”,笛飞声倚靠在门框上,居高临下的看着正在摆弄茶具的李莲花。“来尝尝我泡的新茶”,李莲花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全然无视笛飞声的话。“我同你说话呢”,眼看着下一秒笛飞声就要暴怒,“这天下第一,你喜让给你便是”,李莲花笑着摇头人还是如同以往一般,仿佛之前桀骜不驯的李相夷消失了,活下来的是李莲花。

  

  

“方小宝呢?”,李莲花总觉得少了些什么,而后才惊觉以往那个叽叽喳喳不停的人不见了,“他啊,去镇上了,说是要买菜烧饭庆祝你痊愈”,“怎么也不打声招呼”,今日自己本是要回四顾门,无心在留在这莲花楼,李莲花轻叹了一口气。说曹操曹操就到,方小宝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回来了。

  

  

“李莲花,阿飞”,远处的方多病看着门口两人欣喜的打着招呼,加快了脚步,把大包小包的东西放到地上乖顺的坐在李莲花旁边似乎是在等待人的夸赞。李莲花却一个多余的眼神都没分给方多病,方多病心下一凉,如今碧茶之毒已解,人又怎么会是李莲花,自己唤这个名字又如何会应,现在人应该是要人敬佩的李相夷,四顾门的门主。

  

  

“李……李相夷”,方多病犹豫了很久试探性的张口,原本那直挺挺坐在旁边的李相夷才堪堪分了一个眼神给方多病,笛飞声看着眼前的两人不知李相夷又整哪出,前一秒还询问自己方多病身影,后一秒却又冷待方多病,猜不透,无论是李相夷还是李莲花总是让人猜不透,可此时的人分明是李相夷不是李莲花,笛飞声这还是辨别的出。

  

  

笛飞声不愿掺和两人之事,“来日方长,李相夷”,笛飞声甩下一句话踏着轻功离开了这地。“我今日要回四顾门了”,李相夷眼里看不出任何情绪波动,“方才询你是为了告知,这次并不是不辞而别”。方多病顿感五雷轰顶,自己想的是给李莲花冲喜,而他呢,却在一步步计划着离开,方多病眼尾憋的通红,“所以你没想过带我回四顾门对吗”,语气中染上了哭腔,整个人如同瓷娃娃一般一碰就碎。

  

  

方多病只觉自己的情绪不断的翻涌,不过是对方的一句话却能牵动自己的情绪,“是”,李相夷仿佛铁了心要打碎这瓷娃娃。“你用什么身份跟我回四顾门,李相夷的弟子吗?”,李相夷说完这句话感觉有股莫名的力量握住自己的心狠狠地收缩。方多病闻言怔住了,眼泪不值钱的般的往下掉,随后在自己的袖口胡乱的擦了擦眼泪,抬头冲李相夷笑道,“你是该回四顾门,我不该拖着你”,李相夷只觉得心脏猛然一疼,方多病的笑压的自己喘不过气,笑的比哭还难看,心酸堆满心头。

  

  

方多病忆起了人红绸舞剑只为博美人一笑,现在人大概是急于夺回自己心上之人吧。“是为了乔姑娘吗”,话刚说出口方多病意识道自己多嘴了可是如今罐子已经破了不是吗?“不想回答也没事”,可方多病还是想着及时的着补,他不想让李莲花难堪,他没考虑过自己一点,之前的陪伴自己又算什么,方多病只觉得自己跌入深海仿佛下一秒就要溺毙。

  

  

李相夷看着眼前眼睛通红的方多病有些怜惜,自己绝不是多愁善感之人,如今的自己是怎么了,曾经一次又一次的抛下眼前人,而人总是一次又一次的找回来,死皮赖脸的黏着自己,此刻说清了怎么有种痛彻心扉的感觉,像是硬生生的从身上剥下来一块肉。

  

  

  

第一话用李相夷来写是因为他是李相夷,属于方小宝的是李莲花,李莲花并未看清自己的心,彩蛋粮票就可,不影响正文阅读,根据需求自取。

评论(27)

热度(3090)

  1. 共2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